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铜川: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人物访谈 西部网 2019-10-12 11:28:12
62fab8aaf39f346ae64012402289ff15.jpeg

  10月10日,铜川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西林到宜君县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西林一行先后来到宜君县彭镇徐家河村检查村委会及村标准化苹果示范园建设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杨立民,查看彭镇脱贫攻坚指挥所、宜馨超市以及彭镇综治中心工作情况。

1c1299fcc915ffda488eefa7550e5e19.jpeg

  刘西林在了解了近期徐家河村产业发展、村民人均收入等情况后指出,村两委会班子要加大学习力度,不断接触新思想、新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带领大家脱贫致富。要办好“宜馨超市”,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珍惜绿色环境,创造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1433abf8846a1ab6e92d7e41008f239.jpeg

  在座谈会上,刘西林认真听取了彭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清零”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选准选好扶贫产业,强化扶贫主题培育,着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继续做大做强。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实施“五大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共同打造美好家园。政法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尽责,推进综治中心平台实体化运行,努力为全市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助力护航。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