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情系教育、心系学子 陕西奥翔捐资助学暖人心

扶贫互动 陕西奥翔 2021-08-29 10:26:01

  8月25日,陕西奥翔“百万赠百子”慈善助学活动在安康市举办,共为2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 万元。据了解,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得到了安康市县级慈善协会及各县委县政府、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等单位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

image.png

  活动当天,陕西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慈善助学基金岚皋发放仪式先后在岚皋县和镇坪县举行,安康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国勋、项目部部长童兆阳、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祝志刚、岚皋县慈善协会副会长谢继文、镇坪县副县长石太运、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局长陆翔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image.png

  陕西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治颉在活动中向学子们提出殷切的期待和祝福:一是坚持勤奋,刻苦上进,尤其要保持不懈努力、刻苦奋进的品质。二是充满善意,常怀感恩。在成长道路上感恩国家社会,感恩父母师长,不断负重前行!三是前途似海,一帆风顺。珍惜青春宝贵年华,勇猛精进,锻练综合能力,在未来成就事业以报效祖国,回馈家乡。

image.png

  最后,肖治颉表达了支持教育发展的决心,倡导每一位企业家都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受资助大学生代表们对肖治颉董事长以及陕西奥翔的慷慨解囊、助力圆梦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他们表示会把这份深情铭记于心,定当不负厚望,自强不息,实现个人价值,并在自己有能力之时回馈社会,传递爱与希望。

image.png

  设立慈善帮困冠名基金持续关注公益事业“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相较于其它扶持方式更加实际,除必需的“输血式”措施外,扶贫主要在于“扶智”,即帮助一名贫困大学生,脱贫一户贫困家庭,造福一方贫困乡村。”董事长肖治颉说道。

image.png

  据悉,2019 年6 月,陕西奥翔在安康市慈善协会设立了资金总额为100 万元、为期五年的“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慈善帮困冠名基金”,每年捐赠 20 万元给安康市慈善协会,其中 10 万元定向用于旬阳及蜀河中学,10万元每年在安康市选择两个县用于慈善助学、助贫项目,目前已在旬阳、白 河、宁陕、石泉等县开展了慈善助学活动。

  多年以来,陕西奥翔在公益慈善事业上不断尽责,开展

  留守、孤残贫困儿童关怀慰问活动,设立帮困助学基金、奖

  学金,为家乡人民修路、修桥、架电,实施“百企帮百村”

  联乡包村活动,同时在地震、水灾、疫情等重大灾难面前从

  未缺席,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达千余万元......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