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巷道硬化 烂泥路变身幸福路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8-25 13:29:07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通讯员 雷蕾 侯康宁)“增设排水管道、告别‘烂泥路’,小区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提高了一大截。”近日,记者在洛川县凤鸣小区见到王红梅时,她正在和小区其他居民聊天,说到已经完成施工的巷道硬化工程时,大家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凤鸣小区是由居民自行修建的,1995年建成,属于老旧开放式小区,多年来地面坑洼不平,没有地下排水管网设施,小区周边环境“脏乱差”。为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洛川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效结合,今年3月将凤鸣巷排水管网建设工程纳入该县“2021年民生实事十大项目”,由县城市社区服务中心负责承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工程实施。

  据县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军介绍,该项目片区南北全长314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下雨污水管道,巷道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西侧绿化广场。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我在这儿居住好多年了,原来小区的路坑洼不平,一到雨天,到处都是积水,再遇大雨天,出门都得蹚着水走,现在修通了光滑平整的水泥路,下水道通到家家户户,进出干净又方便。”小区居民陈西林看着眼前硬化完成后的道路十分欣喜,“现在环境好了,我们闲暇时在小区乘凉聊天,或陪孩子散步,心情非常舒畅。”

  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如今的凤鸣小区旧貌换新颜,小区道路硬化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