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丁小婷 用行动诠释诚信

人物访谈 商洛日报 2020-12-15 11:36:54

  生产大棚因大雪损毁严重,多方筹借也要足额按时发放工资,说起3年前这事,员工们赞不绝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的就是刚刚获得“第七届商洛市道德模范”称号的丁小婷,作为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时,她说:“无论是事业辉煌时期还是陷入人生低潮,坦荡做人,诚信经营,企业才得到飞跃发展,自己的人生也由此快乐充实。”

  丁小婷今年54岁,商州区牧户关镇闵家河村人。此前开印刷店期间,不论利润多高,她从未承接不符合国家政策法规的文字资料印刷,守法经营。2014年为了拓展生意,通过市场考察,她选择了食用菌产业,注册商洛市隆兴菌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52.8亩,在村上建立了食用菌科技示范园。

  2017年冬,一场暴雪使基地生产大棚几乎全部损毁,重建急需资金,面对天灾而又正值年关,员工们个个心绪不安,生怕工资没有着落。丁小婷说:“我知道每个人都想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好好过个年。”她反复告诫自己,大棚倒塌了,人品不能倒塌,便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借资金,按时发放了十多万元的务工费。工人称赞:“丁总讲信誉,我们没有跟错人!”丁小婷看到大家重拾信心、充满干劲的状态,深刻感受到诚信的力量。

  得益于生长在教师家庭,受传统教育熏陶,诚信根植在丁小婷心中。为提高产品质量,从原料购进,辅料添加配比,到灭菌各个环节,她从不弄虚作假;在生产中,不添加任何促进食用菌生长的化工药品,保证食品安全;每年支付劳务费用达80多万元,从不拖欠、按劳付酬。几年来,80多名村民在她的园区稳定就业;对待合作伙伴和客户,往来款项清楚,从不拖欠供货单位款项。产品紧俏时,始终做到不短斤少两,不以次充好,质价相符。她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企业品牌,生产的产品被国家农业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被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无公害产品产地”,客商遍布河南、四川、福建、和省市内外。

  在创业之初,丁小婷就把服务脱贫攻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之一。当地留守妇女被吸收进企业从事劳务,得到技能培训,自食其力走出贫困。此外丁小婷身体力行参与公益事业,每年春节购买米面油慰问贫困户,出资捐赠给公益慈善组织,使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丁小婷说,荣誉只代表过去,做人做事上她要继续坚持“诚实守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诚信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