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岚皋:提振旅游雄风

新闻 安康日报 2020-11-25 10:47:31
\

  自9月起,岚皋县全面掀起旅游振兴百日会战,成立景区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宣传营销提升、服务水平提升、乡村形象提升、综合协调六个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落实组长责任制,从五大方面提升岚皋旅游质量。截止目前,各专班齐心发力,工作成效显著,为重振岚皋旅游雄风奠定坚实基础。

  景区提升工作专班以南宫山景区、神河源·千层河景区改造提升工程为主,从步道改造、道路改扩建、新建景点、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方面入手,提升景区档次。杨家院子景区已启动7户农家房屋改造,四季镇非遗小吃示范区预计12月25日前对外营业,AAAA景区创建有序推进。岚河漂流景区相关设施设备正在筹备中,预计明年“五一”前对外营业。

  城市形象提升工作专班,协调各方,保障旅游交通畅通,县城一桥计划12月15日通车,安岚高速公路12月25日通车,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并开通县城至各景区旅游专线。市容环境清洁方面重新施划道路各类标识标线6800㎡,施划确定城区15个机动车停放点、2205个停车位,施划了摩托车停车位39处、2900余个停车位,撤除城区7条主要街道大垃圾房5个、垃圾桶230余个,施划垃圾车专用停车泊位22个,实施了垃圾不落地定时定点收集清运。

  宣传营销提升工作专班,发布了岚皋形象宣传片、南宫山县域公共品牌创意,在县域各单位、企业刊播旅游宣传标语、岚皋民歌、公交车滚动播放岚皋旅游宣传片等,营造良好旅游宣传氛围;举办了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等活动,先后走进西安永兴坊、江苏新北区、昆山市、湖北十堰、四川达州等地开展旅游推介,不断提升岚皋旅游知名度。

  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专班,开展3次涉旅市场联合整治,对县域各景区、重点乡村接待点、旅行社、宾馆饭店等100余家涉旅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检查,现场纠查各类影响市场形象、违反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30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15起,现场解决5家涉旅企业实际困难,确保涉旅市场联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乡村形象提升工作专班,聚焦旅游沿线、城镇周边、旅游重点村集中院落、大型安置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迅速掀起“爱我岚皋·清洁城乡”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在旅游重点镇确定了7条乡村一日游精品线路。与陕西崇皋硒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秦巴硒谷·森林康养”旅游开发协议,总投资3.5亿元,完成康养旅游休闲度假区、休闲娱乐区、8栋森林仙居民宿别院、横溪古镇提升改造等项目。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