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杨坪村里采摘忙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07-29 14:04:54
\

  采摘羊角蜜

\

  新鲜线椒已过秤打包,等待客商上门

\

  大棚西红柿喜获丰收

  7月15日,雨后初晴,走进洛南县景村镇杨坪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豆角地里,村民麻利地摘着新品种无蔓豆角;蔬菜大棚里,一颗颗西红柿个大浑圆,色泽红润;另一边的甜瓜棚里,羊角蜜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村民穿梭在瓜架间,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收成不错,我们杨坪村仅大棚蔬菜一项就能赚不少!”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村支书李伟生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介绍,近年来,杨坪村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扩大蔬菜产业规模,提高设施蔬菜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2018年,包扶单位洛南县财政局投资120万元,为杨坪村建立8个现代化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羊角蜜等,由于科管到位,西红柿和甜瓜的品质相当好,销路也不愁。今年到目前,全村已收获了近5万公斤西红柿,1.5万公斤甜瓜,为村集体经济积累资金10万元。

  除了大棚蔬菜,目前杨坪村200亩无蔓豆角进入采摘期,此项产业为订单农业,将全村45户村民镶嵌在产业链上。村上还有40户村民种植线椒,每亩地产1000公斤。“今年,辣椒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位,每公斤售价4.4元,又遇上了丰收年,种植户普遍可增收5000元。”线椒种植户张明生说起村里的产业笑得合不拢嘴。

  绿色产业强了村集体经济,富了村民。杨坪村村民在蔬菜产业的带动下,脱贫致富的步伐越来越快。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