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消费扶贫行动相关参与企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新闻 中国社会扶贫 2020-07-28 15:21:12

  7月26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召开消费扶贫行动相关参与企业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大洋,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社会扶贫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华,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中科锐星、中农裕坤(陕西移民集团)、中粮集团(深醒魔方)、苏州麦垛、中科同创、京东、拼多多等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企业代表参与座谈讨论。

image.png

  王大洋副司长整体介绍了消费扶贫行动进展情况和专区、专馆、专柜“三专”建设思路,重点围绕下半年全国消费扶贫月筹备工作以及相关企业如何参与“三专”建设等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支持全国消费扶贫行动和参与“三专”建设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并就进一步加紧同社会扶贫网进行对接、加强协调、加快推进提出意见建议和计划步骤。

image.png

  刘永富主任对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扶贫情结表示认可赞赏,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工作安排,就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和“三专”建设,指出要做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三专”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专区立足线上,专馆和专柜以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做好政策引导,加快试点建设,适当增加试点企业数量和市场区域,发挥好现有国家优惠补贴政策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统筹推进建设运营。二是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形成若干联盟,如电商联盟、销售商联盟、供应商联盟等,研究提升扶贫产品品牌,解决薄弱环节,通过企业微利可持续经营,让贫困户和消费者得实惠,引导机关、高校、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发挥好第四方平台作用。社会扶贫网是区别于消费者、生产者和第三方销售者的第四方平台,功能定位于连接“三专”后台、连接扶贫产品,统计监测数据,数据直连直报,及时了解和动态掌握全国消费扶贫情况,为制定和落实国家配套政策提供参考,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帮扶,巩固扶贫成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秦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