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在线课堂 > 正文

学技术改变了我的生活

在线课堂 宝鸡日报 2020-06-19 14:49:54
\

  许东科为果树修剪枝叶

  我今年48岁,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以前,全家收入都来自10亩庄稼和少量果树,家中母亲年事已高,岳父岳母有病需要照顾,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的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

  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2016年,镇上的帮扶干部给我带来消息,陕西省果业集团麟游县分公司进驻常丰镇。在干部的建议下,我流转了自家的土地,参与果业集团生产经营,并成了集团职工。工作以后,收入有了保障,我也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但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都是跟土地打交道,为什么以前我起早贪黑却挣不下多少钱呢?答案就在苗木修剪上。以前我种苹果树时,松土施肥样样不少,但结的果子大小不一,卖不上价钱。自从进入集团上班,我认识到了科学种植的重要性,比如果树在幼苗期,长出的枝丫要全部剪掉,保证主干的生长。现在,我懂得了,想要真正脱贫致富,一定得有过硬的技术。

  通过集团组织的内部培训、县上组织的专家指导,加上田间地头的实践摸索,我逐渐掌握了果树种植的要领。2018年,我正式进入果业集团工作,成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年收入能达到3万元。

  学技术改变了我的生活。如今,在我的带动下,其他贫困户也纷纷与果业集团签订就业协议,积极参与生产经营,实现了脱贫致富。(张远整理)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