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家请进来群众富起来

人物访谈 宝鸡日报 2021-03-23 10:25:32

\

  本报讯日前,一场菌菇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太白县咀头镇拐里村举办,吸引当地百余群众赶来听课。据了解,拐里村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发展菌菇产业,由贫困村变成了富裕村。今年自春节后至今,该村已举办了4场农技培训会。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拐里村群众为啥宁愿放下农活,也要一次次请专家来村上讲课?据了解,拐里村原为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村上考察发现菌菇市场广阔,就请来了市县农技专家,手把手教群众种植菌菇,并依靠菌菇产业实现整村脱贫。在当天的培训会上,农技专家围绕菌棒培育、菌丝发育、种植生长、日常管护等内容深入讲解,不时有群众向专家请教。太白县农技中心专家谭明权说,通过参加培训,不少群众成了种菇能手,该村大大小小的菌棚已有200多个,户均增收在5000元以上。

  杨锦龙是拐里村的致富带头人,现已发展了6个菌菇大棚,他告诉记者,他经常参加市县举办的技术培训,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种菇”带来的实惠,现在他仅种菇每年的收入就在10万元以上。在农技专家指导下,拐里村群众种植的菌菇品质好、价格高,成了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本报记者周淑丽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