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金台区全面部署启动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人物访谈 金台区扶贫办 2019-09-30 10:51:30

  9月27日下午,金台区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脱贫人口“回头看”培训会在金台市民中心14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副区长李秋炎出席并讲话,区扶贫办主任陈卫东主持会议。

\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做好动态管理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区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全区“三比一提升”行动成效的集中体现,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人口“回头看”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工作任务繁重、标准程序严格。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先内业后外业的原则,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共同履职尽责,扎实细致做好逐户排查,综合研判,信息采集,比对核实,补正完善等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全面真实反映我区脱贫攻坚成效。

\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期。各镇街、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四支队伍”管理,聚焦“最后一米”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各级扶贫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用扎实工作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综合督查发现问题,就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退出、脱贫人口“回头看”、项目库录入工作标准、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信息(资料)员,区脱贫办各组室负责人共280余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