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庆国庆 游宝鸡 十条精品线路邀您来打卡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9-27 11:12:16
\

  九龙山景区

\

  通天河景区

\

  凤凰湖景区

\

  九成宫景区

\

  灵官峡景区

  宝鸡一日游精品线路

  太白山秦岭生态一日游

  推荐景点:太白山旅游景区、张载祠·横渠书院、西部兰花园

  金秋的宝鸡,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来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秦岭主峰”太白山,你可以乘坐垂直落差1200多米的天下索道直达秦岭之巅,远眺“中华民族的祖脉”的广阔雄浑,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更能领略到“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奇观。登高望远之余,还可以沿途参观西部兰花园,观赏花卉盆景,或前往北宋鸿儒张载讲学之地横渠书院,感受那浓厚的家国情怀。

  法门盛唐文化探秘一日游

  推荐景点:法门文化景区、关中风情园

  这个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法门文化景区盛唐文化品鉴之旅。在这里,你可以挖掘每一件文物背后所蕴藏的故事,也可以详细了解景区的历史文化,肯定让你不虚此行。如果还想体验关中的美食和民俗文化,关中风情园便是再好不过的目的地。在这家别致的关中小院,你可以细品特色的关中风味小菜,感受淳朴的关中情韵。

  周秦文化穿越体验一日游

  推荐景点:周文化景区、秦公一号大墓、凤翔六营民俗村

  宝鸡是周秦王朝的肇基之地。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周文化景区,你可以拜谒周公、登凤凰山、游百工坊、看奇幻演艺《封神演义》;随后,再来到我国迄今发掘的最大先秦墓葬“秦公一号大墓”,去探寻大秦崛起的秘密。途中,西岐民俗村的岐山臊子面、擀面皮等西府小吃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垂涎欲滴,当然还可顺道去凤翔六营村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的独特魅力。

  大水川养生度假一日游

  推荐景点:大水川景区、九龙山景区、灵宝峡景区

  养生度假之旅,成为目前旅游新趋势。森林蓊蓊郁郁,草场广阔无垠……来到号称“关陇腹地最后一片净土”的大水川景区,这些美景尽收眼底;素有“西北小三峡”美誉的九龙山景区,这里有西北最长的悬索玻璃桥,走在索桥之上,宛若云中漫步;有着丹霞地貌的灵宝峡景区,恰似鬼斧神工雕琢。趁着有空,带着家人开启养生度假之旅吧!

  都市休闲美食一日游

  推荐景点:中华石鼓园、青铜器博物院、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西府老街、陈仓老街

  “看中国,来宝鸡”,来宝鸡就要去青铜器博物院打个卡。因为博物院所在的石鼓山是被誉为“中华第一古物”石鼓的出土地,你可以亲身探秘这家博物院到底藏着哪些惊世国宝。随后再前往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一件件工业内迁的珍贵文物,会将时光拉回到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逛累了,想要大快朵颐,不妨安排在充满西府韵味的西府老街和陈仓老街,漫步老街,品味的是市井生活,极具特色的各种美食,刺激着你的味蕾,那种从美食中获得的满足感,足以愉悦你的身心。

  宝鸡二日游精品线路

  法门太白精品二日游

  推荐景点:太白山景区、法门文化景区

  给自己放个假,远离城市繁华喧嚣,来太白山景区新晋网红地“天空之镜”打卡吧。傍晚,去太白山脚下泡个温泉,闭上眼睛,好不惬意。歇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可以前往古建筑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的法门文化景区,让你的此次旅行处处充满惊喜。

  关山草原风情二日游

  推荐景点:关山草原景区、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被称为“中国的爱蒙塔尔”的关山草原是我国西北内陆唯一以高山草甸为主景的4A级景区,你可以在这里滑草滑索、骑马射箭,夜宿星空木屋度假酒店,赏满天繁星。第二天,出发前往千湖国家湿地公园,你会看到,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珍贵鸟类在这里栖息。

  七彩凤县休闲二日游

  推荐景点:通天河景区、灵官峡景区、凤凰湖景区、凤县革命纪念馆

  凤县素有“凤凰之乡、羌族故里”之美誉,在这条线路上,通天河景区,峰回路转,石林耸立;著名作家杜鹏程的《夜走灵官峡》使得灵官峡闻名遐迩;石头羌寨里原生态舞蹈史诗《凤飞羌舞》定会让你大饱眼福;凤凰湖上的水景演艺《彩凤新声》美轮美奂。凤县是“两当兵变”的策源地,是“工合运动”的重要发源地,走进凤县革命纪念馆和艾黎旧居,将带你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九成宫文化体验二日游

  推荐景点:九成宫景区、慈善寺景区、东湖景区、雍州古镇、周家大院

  来到麟游县九成宫景区,你可以欣赏由魏征撰文、欧阳询书丹,号称“人间第一帖,天下无双铭”的《九成宫醴泉铭》碑,感受“楷书之乡”的魅力;在慈善寺景区、唐井景区感受盛唐艺术文化留存;在凤翔东湖赏析苏轼的《喜雨亭记》,还有雍州古镇、周家大院等景点,将为你此次文化之旅增色添彩。

  慢城太白山水二日游

  推荐景点:青峰峡景区、黄柏塬景区登临“秦岭秘境”青峰峡,看飞瀑奇石交相辉映,太白县被誉为“秦岭里的香格里拉”。大山深处的黄柏塬是全球同纬度最具原生态地区之一,也是大熊猫、金丝猴的栖息地,夜宿慢城太白县,你可以体验舒适惬意的慢城生活。

  十二项主题活动

  1.太白山旅游景区:国庆期间举行观太白山之眼喷泉、爬山赏秋、温泉度假、网红打卡等文化旅游活动。

  2.大水川旅游度假区、九龙山景区:国庆期间举行马术巡演活动、快闪舞蹈秀,每日19时至22时举行篝火晚会等活动。

  3.关山草原景区:国庆期间举行网红旅拍道具打卡、秋菊花田网红打卡等活动。

  4.中国·周原景区:国庆期间举行庆国庆红歌快闪秀和告白祖国·祈福墙活动,周礼迎宾、武王仁政、岐周百态·周老爷招婿、解密何尊、文王访贤等沉浸式情景剧表演和周礼乐舞表演·女娲赐福,民间杂耍和萌宠动物秀表演等。

  5.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国庆期间在园区内举行“家国同庆,壮美河山”主题图片展、“清风秋韵,乐游长乐塬”拍摄之旅、“游长乐遗址,赏最美夜景”灯光秀、“小画家笔下的长乐塬”户外写生活动、“长乐塬研学+沉浸式体验”等活动。

  6.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国庆期间举行拼“先秦车马”模型社教活动。

  7.水城·三国小镇:国庆期间举行非遗表演、非遗餐饮、非遗手工、文创展销、汉服游园等活动。

  8.灵山雍州古镇:国庆期间举行禅悦谷大秦印象等活动。

  9.七星小镇:国庆期间举行第二届中国扶风臊子面大赛。

  10.炎帝陵景区:9月19日至10月7日举行祭拜华夏始祖祈福活动。

  11.西府老街:10月1日14时30分举行千人画卷展示活动,每日14时30分至15时30分在西府里艺术小院举行艺术家零距离体验西府民俗等活动。

  12.五丈原景区:国庆期间举行《出师表》临摹、汉服穿越秀、《诫子书》书法展、君子六艺之投壶等活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