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火龙果效益可观 单日收入破万元

人物访谈 商洛日报 2020-12-01 11:01:52
\
\
\

  “哇!这个长在‘仙人掌’上的火龙果真红,真好吃!”一个扎着小辫,脸蛋上沾满红汁的小女孩在挂满果实的大棚里兴奋地跑着喊着。

  11月28日,在商州区大赵峪街办芦河涧村的耘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火龙果种植大棚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采摘火龙果。正在棚内采摘火龙果的梁女士说:“我们是带着老人和孩子来的,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吃火龙果,尤其是红心的。这次来是在抖音上看到商州城区竟然可以采摘火龙果,就让孩子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采摘。孩子以前没有见过火龙果是生长在什么植物上的,今天看到了特别惊奇。火龙果新鲜口感好,20元一斤的价格还可以接受!”

  负责人刘卫鹏说:“第一次见到类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后,前来采摘的市民都会发出赞叹。现在棚里引进的是台湾大红软枝品种,这种火龙果特点是皮薄、汁水丰盈、味道香甜细腻。目前,城区水果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来自越南和广西的火龙果,成熟度达不到十成,和我们大棚里的口感和甜度都有差距。今年10月份,我们这里最多一天接待了100多人,单天收入1万多元。种植基地里还有蟠桃、草莓、葡萄、黑玉米、黑番茄等,冰冻季节都可以开展采摘活动。”

  据了解,耘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从2017年开始种植火龙果的,规模从最初的3个大棚发展到目前的10个大棚。经过3年的生长,今年这里的火龙果预计产量2500多公斤,目前仅火龙果的销售收入已达20多万元。合作社解决了周边2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同时安排周围安置点的贫困户到基地打钟点工,一年用工人数达3000多人次。

  刘卫鹏表示,到明年10个大棚都将进入盛产期,他们将与商超合作,进一步拓宽销路、压低价格,目标是让商洛市民平价吃到新鲜的火龙果。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