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律师送“法”进村 助力农民脱贫

人物访谈 延安日报 2020-08-12 14:29:03
\

  ●律师们给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

  本报讯8月9日,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组织全所专职律师、实习律师20余人,赴结对帮扶村宝塔区临镇镇庙塬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并在该村宣讲了《民法典》。

  活动中,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屈金冈就《民法典》颁布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总则确定的主要内容和民法典的原则、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与村集体、村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等问题,向庙塬村村民宣讲了民法典,并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随后,律所还向童强强等6户村民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查看了村上的果库、果园,了解了苹果种植和销售中的新模式、新做法,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意见交流。

  从2017年开始,该律所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与宝塔区临镇镇庙塬村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几年来,律所多次深入该扶贫村实地调研,积极开展工作,捐资5万元为村上修建了果库,为特困户购买肥料、生产生活用品,资助现金,帮助完善苹果外销包装,规范注册商标,建立电商微信公众号,利用律所总部在全国各地分所的人脉资源优势,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等问题,直接或间接为村上销售苹果70余万元,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助力庙塬村成功脱贫。

  据悉,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赠100万元与延安大学共建炜衡律师学院,多次组织党员律师开展慰问模范好人、看望贫困党员、看望孤寡老人,向希望小学捐款、向抗疫医务人员捐款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先后被确定为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多次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被评为陕西省司法厅党建工作示范点,获得延安市社会爱心公益事业“优秀爱心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