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柞水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人物访谈 商洛日报 2019-12-02 13:34:06

  本报讯(张莹雪韩华萍)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如期脱贫目标,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心,众志成城,尽锐出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县上主要领导带头平均每周4天以上时间用于脱贫攻坚,遍访全县81个村(社区),蹲点调研、一线督战;县级领导平均每周用3天以上时间,遍访包抓镇办所有村组和贫困户,解剖麻雀、督导落实;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平均每周用4天以上时间,遍访辖区内所有贫困户,研判情况、全程推动;行业部门领导平均每周3天以上时间用于脱贫攻坚,对接政策、精准指导;“四支队伍”每周5天驻村落实政策、细化措施,推进实施、达标提质,真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抓到底的“最后一战”格局。

  选优配强过硬力量。县上把脱贫攻坚作为一线干部的赛场,定期开展交流培训、业务评估、能力检测,通过召回、调整、轮换等办法,确保脱贫攻坚驻村力量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8个,新增“一肩挑”村干部33人,“一肩挑”比例达到了44.4%,切实筑牢了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健全机制严格管理。坚持选育并举、管用结合,健全完善《“四支队伍”管理考核办法》《第一书记召回办法》《驻村干部和村级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制定出台了《驻村工作十条纪律》和《六项制度》,以严格的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关心关爱激发干劲。县上出台《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十项措施”》,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选任力度,累计调整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13名,其中第一书记48名,6名优秀村干部被推荐招录为乡镇机关公务员。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