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周至|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新闻 西安扶贫开发 2018-11-16 10:34:28

  作为全市唯一的脱贫摘帽县,今年以来,周至县紧盯脱贫目标、狠下搬迁功夫,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7f7yy8zp.jpg

  一是对点包抓加快入住。开展“搬迁住新房·脱贫奔小康”活动,县委、县政府领导每人包抓一个迁出镇。同时,由各包联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对口动员搬迁对象及时入住。倡导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困难搬迁群众捐赠家具家电、生活用品,提供搬迁车辆等,促进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对先搬迁、早搬迁且实际入住的群众,由安置社区按搬迁时间给予相应水、电、物业等减免奖励。

2qk0ze15.png

  二是融合安置促进发展。将“十二五”和“十三五”移民搬迁群众分一期、二期进行安置,共用社区管理机构和公共服务设施,不仅提高了社会资源利用率,降低运行成本,还扩大了社区规模,拉大了社区骨架,为社区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qbyzk9z9.png

  三是招商引资引导就业。充分发挥集贤产业园等现有资源优势,进一步依托周至县猕猴桃主导产业,引进荣民集团2000万元资金,在马召辛口社区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及办公销售用房约4000平方米,引进3条加工生产线,开发生产猕猴桃系列健康食品。工厂建设各项投资进行量化配股,企业分红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同时,社区工厂可解决100户200人的就业问题,让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