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宝鸡铜川汉中

新闻 陕西日报 2018-11-16 08:44:36

  11月15日,我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别走进宝鸡市、铜川市、汉中市。来自全省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代表,为3市的党员干部群众,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脱贫经验,引起热烈反响。

  在宝鸡市,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王喜玲讲述了她罹患癌症、丈夫又因车祸去世后,通过不懈努力摘掉了贫困户帽子,还成立苗木合作社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省脱贫攻坚奖脱贫致富带头人、西安市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平,分享了他自掏腰包修路、带领群众建设移民搬迁房、筹集资金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经历。听完这些催人奋进的报告后,千阳县张家塬镇柳家塬村贫困群众柳海军说:“报告团成员身上都有一股稳劲和韧劲。我要学习他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

  在铜川市,报告团成员两个多小时的讲述过程中,台下掌声不时响起。省脱贫攻坚奖脱贫致富先进个人刘斌,是咸阳市淳化县马家中心桥上村村民。2003年,因为一场事故,他失去了双臂。在各级组织关心和帮扶干部帮助下,他通过养羊脱贫致富。现在他还创办了合作社,带领68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刘斌说:“要幸福就要奋斗。我在坎坷中悟出一个道理:虽然没有了一双手,但心里要有一双坚强的手。”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办苟村第一书记贾学红说:“报告团成员的精彩讲述,对我启发非常大。下一步,我要把产业帮扶和扶志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汉中市,省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省地矿集团派驻扶风县天度镇天度村工作队长苏晓强等,从各自扶贫经历讲起,用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自己对于脱贫政策的理解,表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汉台区脱贫办副主任张作文深有感触地说:“小到一户一人的生活生产困难,大到一村一组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他们都用力用心用情做好。正是这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一颗颗真诚火热的心,让群众看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看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希望。”

编辑: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