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壮大产业发药财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4-01 13:42:23

 本报讯近日,在扶风县法门镇三驾村慧源中药材育苗基地里,七八位村民忙着给播种完的药材覆膜,农业技术指导员现场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据悉,法门镇发展中药材种植已经形成了规模,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受益增收。

  慧源中药材育苗基地目前培育有143亩白术苗,到10月中下旬就可以移栽,一年后成熟,每亩可收入6000元左右。“我平时在合作社务工,学习了种植技术,自己种了12亩白术苗,从前期的选种到种植过程的技术指导、农具使用都是合作社指导的,我有信心把药材种好。”法门镇庄白村村民郭广兴信心十足地说道。在法门镇云塘村老兵中药材种植基地育苗大棚内,这几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也在手把手给村民传授紫锥菊的育苗技术。

  据了解,近年来,法门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逐步构建产业支撑能力强、个性化突出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带,让农户受益,促进增收。目前,法门镇共有慧源和老兵两家中药材育苗种植基地。依靠扶风北部乔山地理优势、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这两家基地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种植黄芩、柴胡、防风、白芷、丹参、芍药和苍术等多种中药材,吸纳农户在合作社务工,带动周边300余户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邓亚金颜永莉)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