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三月春光好 果园管护忙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3-31 11:10:12
\

果农正在施肥

  本报讯(通讯员 温巧莉)早春三月,吴起县长城镇的山山峁峁、沟沟洼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果农们忙着对果树进行花前复剪、清园、施肥等工作,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双湾涧村的边军山正在修剪果树:“我家有46亩果园,去年初挂果,收入了近万元。今年我会更加精心管护,收入肯定更高。”

  据了解,开春以来,长城镇抢抓农时,全力推进以修剪、清园、病虫害防治、防冻为重点的果园春管工作,有效推动了全镇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现在果树的营养成分多在树根,修剪起来不容易损失果树营养,我们在开花前再进行一次复剪、施肥,以此确保今年果树能稳产丰产。”谈起春季果园怎么管护,边军山说得头头是道。在他身后,一棵棵果树经过修剪,树形变得端正均衡。

  “开春以来,我镇选派10名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修剪能手,深入果园指导果农进行修剪。截至目前,全镇3300亩果园已全部完成修剪,累计培训果农273人,完成清园2800余亩、喷洒石硫合剂4.2吨、新挖防冻坑400多个,病害防治面积达2100亩。”长城镇镇长曹遵伟介绍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