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澄城:电商平台助推农户脱贫致富

新闻 陕西日报 2019-11-11 13:08:10

  10月20日,澄城县苹果种植户张焕琪正在自家果园里为网络订单客户打包着苹果。今年年初,张焕琪把自家的苹果加入“澄城老哥”线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线上线下两条销售渠道,让张焕琪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澄城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全国苹果生产30强县、国家苹果标准化示范区,苹果畅销湖北、湖南、四川、广东等地。近年来,随着澄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电子商务平台“澄城老哥”全面推广销售澄城苹果、核桃以及其他农副产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了地域辨识度较高的地方品牌。其中,“SOD+牛奶+蜂蜜”苹果备受消费者青睐,“澄城老哥”“青衣故事”等品牌越来越响。

  与此同时,澄城县按照“北部优生区发展晚熟鲜食果,中南部发展中早熟果,南部重点发展加工果”的思路,不断调整苹果品种和布局,扩大苹果种植面积,全面推广“大改形、强拉枝、巧施肥、无公害”四大优果关键技术。截至目前,全县水果种植面积扩大到50万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达43万亩,优果率提高到80%以上;年产水果40万吨,年果业收入15亿元。全县绿色果品基地认证11万亩,有机果品认证1.65万亩。

  电商平台销售和品牌的创建,增加了农民收入,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自“澄城老哥”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以来,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苹果、冬枣、核桃、红啤梨等15万余公斤,带动贫困户增收60余万元。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