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榆林神木镇:立下脱贫志 小康路上不掉队

新闻 榆林日报 2018-09-20 09:23:14

  通讯员 任雅妮

  近日,神木市神木镇负责人带领镇干部、扶贫工作组、包村干部走进神木镇南片3个村的45户今年计划脱贫户家中,挨家逐户核查落实脱贫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寻找对策、解决问题。

  一早,60岁的贫困户王鸡屉正在家中忙碌着,小院收拾得干净整洁,各式用具摆放得井然有序。“现在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我一定能把日子过好!”质朴的语言中流露着王鸡屉摘掉“穷帽”的信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神木镇党委多次为他出谋划策,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王鸡屉现在养了30多只鸡和一头猪,预计今年底脱贫。

  康润怀是刘火庙村2016年的已脱贫户,常年患有高血压、风湿关节炎等疾病,老两口年事已高,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因此,神木镇党委为他们制定了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协调落实好产业扶持政策,帮助老两口开展种植、养殖产业,还帮助他们签约了家庭医生。这回,再次来到康润怀家中,扶贫干部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状况。驻村工作队还表示,下一步要利用电商平台销售村民的小杂粮,彻底帮助他们解决小杂粮的销路问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总结,大家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这45个贫困家庭彻底脱贫,不再返贫?在几天的走访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对于包村干部反映的需要解决的困难,从解决贫困户就业到帮助他们粉刷房屋、修补牲畜圈舍、销售农副产品等,镇党委负责人都仔仔细细记录,逐件想对策、谋措施。

  每一个贫困家庭的情况都各不相同,但扶贫工作的目的是相同的:一定要让他们富起来!在这次走访活动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贫困户说的这句话:“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咱自己肯出力,日子一定能过好。”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神木镇一直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扶贫干部正与贫困户一道,依靠党的好政策,立下脱贫志、铆足精气神、发挥主动性,为改变贫困现状做着最大的努力。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