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王帅帅:发展大棚产业 日子越过越甜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4-02 10:46:57

  走进子长市杨家园则镇蜜蜂峪村,上百座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坝地上。近年来,该村村民依靠大棚种植脱贫致富,王帅帅一家凭借5座大棚,成为了蜜蜂峪村脱贫致富的典型。

  王帅帅的大棚主要种植甜瓜。大棚里,绿意盎然的瓜苗间,王帅帅正和父亲忙碌穿梭,有条不紊地疏果。一个个甜瓜,寄托着王帅帅的致富梦想,他细心地浇灌培养,让它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果。“依靠这些大棚,我现在一年收入基本在六七万元左右。”王帅帅说。

  王帅帅种植大棚甜瓜还要从几年前说起。之前,王帅帅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不多,而且不稳定。当精准扶贫的春风吹到村上后,他打算回村发展。2015年,村上回填土地改建大棚,王帅帅返乡并报名种植大棚。一开始,他种了两座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但由于当时缺少技术,一年下来,只能收入1万元左右。后来,他通过参加扶贫农业技术培训,经过指导,大棚管理技术日益成熟,收入也大大提高。品尝到了大棚带来的回报,王帅帅又贷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把大棚规模发展到了5座,种植甜瓜、西葫芦、西红柿等果蔬。

  大棚多了,劳动量也大大增加,但王帅帅不怕吃苦。天暖了通风散热,天冷盖帘子保暖,他仔细地育苗、种植、浇水、打掐,从不误农时,大棚种植的收益越来越好。“这娃娃为人忠厚老实,勤劳肯干,最近这几年的生活真是变了样。”蜜蜂峪村党支部书记郭顺红说道。

  依靠党的政策和自己的努力,如今,王帅帅已成为村上的“农业带头人”。王帅帅说,蔬菜的行情好,有发展前景,他还打算学习最新的科学种植管理技术,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我以后要跟家里人把大棚种好,走上小康路。”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