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辣椒丰收销售忙 设施农业效益高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12-01 10:46:02
\
\

  本报讯(记者 姜晓)11月底,家住大荔县羌白镇寺前村的高空强家满载着一整车辣椒的运输车进进出出,他和妻子忙碌着盘货、清算、结账……

  “我们羌白镇寺前村是辣椒的主产区,棍棍辣子、线辣子等各类品种都有。今年的辣椒价格很好,是我嫁到寺前村这么多年来都没有的好价格,椒农终于喜获丰收!”高空强的妻子闫丽平欣喜地告诉记者,往年收购价0.2~0.3元一斤,今年的收购价已经到了3元多,市面上还供不应求。

  据悉,羌白镇的辣椒从每年8月底9月初开始成熟,成熟期会一直持续好几个月,今年的辣椒收购价格从最初的1.6元已经涨到了3元多,椒农喜不胜收。

  为何羌白镇的辣椒更受欢迎,高空强自豪地说:“咱们这儿的辣椒个头大、还直、脆、辣,今年的辣椒成熟以来,我已经累计收购了200万斤!辣椒价钱好,每天都有椒农不断送来辣椒,每天都有运出去的,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