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陈仓区阳平镇:土豆变金豆村民收入增

新闻 宝鸡日报 2020-06-15 14:01:01
\

  杜自万(右)刨挖土豆,露出喜悦的笑容。

  本报讯日前,陈仓区阳平镇东枸村的土豆喜获丰收。6月11日早上,农户冒着小雨在土豆地里忙着刨挖、分拣、装篮,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今年靠家里的4亩土豆就能净落2万元。”东枸村贫困户杜自万高兴地说。据了解,阳平镇已有200多户贫困户加入了种植土豆的队伍,土豆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豆”。

  前些年,东枸村邀请农技专家来村上实地考察选择产业,结合村上地势平坦、光热资源充足、灌溉条件良好、沙质土壤居多的天然优势,土豆成了东枸村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东枸村土豆种植面积达2100余亩,占总耕地面积的80%以上。“从2015年平均亩产2500公斤、每亩纯利润3800元,到2019年平均亩产3250公斤、每亩纯利润5000元,现在东枸村的土豆产业已辐射到阳平镇各村及周边岐山、凤翔、眉县等县区,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东枸村党支部书记田仓鱼说,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土豆销路、提升带贫益贫能力,今年村上改扩建了阳平农贸市场,自5月中下旬进入土豆收获期以来,日均土豆交易量达400吨以上,日均销售额达60万元,土豆远销至成都、兰州、郑州等地。

  可观的收益让全镇200余户贫困户享受到了土豆产业带来的红利,阳平镇相关负责同志说。  (文/罗锐图/田艺)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