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一个人种80亩地年收入超十万元

人物访谈 宝鸡日报 2020-06-12 14:45:37
\

  陈皂计(左)察看柴胡生长情况

  本报讯陈仓区拓石镇通洞村63岁的农民陈皂计,一个人种了80亩地,年收入超过十万元。他用自己的勤劳,不仅让全家过上了好日子,更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典型。

  作为山里人,没啥手艺,十年前陈皂计就靠着家门口的几亩薄地,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2013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咱又不比谁笨,总得想点办法把日子过好。”陈皂计自己盘算着。当时,西山地区已经开始发展柴胡产业,陈皂计就包了点地,开始种柴胡。他是贫困户,享受产业扶持政策,柴胡种子不用他掏钱,他还经常免费参加技术培训。后来,他逐步扩大柴胡种植规模,还增加了花椒,种植面积达到了80亩,其中柴胡40亩、花椒40亩。这些地平时全是陈皂计一个人打理。柴胡和花椒收获的时候,他会找人帮忙。陈皂计大概算了一笔账,柴胡一年卖四五万元,花椒大概七八万元,年收入已经上了十万元。靠着产业收入,陈皂计家顺利脱贫,还在宝鸡给儿子买了一套房,现在儿子、儿媳在广东打工,老伴在那边帮着看孙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通洞村党支部书记郭志荣对记者说,老陈种柴胡起步早、人勤快、脑子活,别人都还在尝试的时候,他最先开始承包大量土地种柴胡。他今天的好日子,全靠自己打拼出来。如今,老陈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动本村2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