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柞水推进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06-12 14:34:07

  本报讯(雷一雄 王锋)自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以来,柞水县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三强化三到位”工作法,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推进举措,安排部署到位。制定印发《柞水县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实行“镇办实施、整村推进、县级督导抽查”工作机制,建立“日汇总、周研判、周调度”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工作。对帮扶干部进行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邀请省扶贫办领导在柞水举办“三排查三清零”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实效。

  强化排查落实,整改提升到位。瞄准脱贫任务清零,户户过筛排查落实;瞄准整改任务清零,举一反三排查落实;瞄准漏点短板清零,全面系统排查落实。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推进整改,目前,共排查各类问题107个,已整改清零103个,建立健全各类长效机制418个,初步形成了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防返贫长效机制。

  强化作风建设,纪律保障到位。出台《柞水县脱贫攻坚督导督查督战工作方案》,组建5个督查组常态开展督查;出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细化问责追责33种情形,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帮扶措施不实、帮扶责任不实、帮扶办法不实等问题;一季度柞水县扶贫领域立案调查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4人,有力地回击县摘帽后干部盲目乐观、工作松懈和干部厌战情绪,起到了正风肃纪的作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