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凤翔县虢王镇: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新闻 宝鸡日报 2020-04-15 14:32:25
\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凤翔县一食用菌合作社的大棚里看到,工人正在收获最后一棚羊肚菌(见右图)。据了解,这个合作社常年有十多名贫困户务工,每人每年至少工作11个月,年人均收入2万元左右。

  这家食用菌合作社是由虢王镇九家庄村、糜杆桥镇竹园村、城关镇小沙凹村3个村十多家农户组成的,合作社占地220亩,有230多个大棚,专门种植香菇、羊肚菌、木耳、灵芝等食用菌。合作社实行农户租棚自主种植,并提供技术服务,统一销售。合作社的大棚一年几乎没有闲的时候,1月做木耳、灵芝菌袋,木耳3月至6月采摘,灵芝5月至7月底收获;7月至8月做赤松茸菌袋,主要外销;10月种羊肚菌,第二年三四月收获;11月至第二年1月做香菇菌袋,5月开始出菇。合作社今年收获的60多亩羊肚菌在市场上很抢手,早已被重庆、上海的客商预订完,预计产值在120万元左右。

  九家庄村的贫困户刘巧红在合作社务工,家里有4口人,两个孩子在上学,丈夫没有劳动能力。她说,自己一边挣钱,一边学技术,等条件成熟了,也要靠种菌菇脱贫致富。

fupin.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