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走富路

新闻 宝鸡日报 2020-04-14 14:00:17
\

  群众在采摘草莓

  本报讯“本想着疫情耽搁了今年增收,这下好了,现在让边防疫边抓生产,我可以天天去合作社干活了。”3月7日,在金台区硖石镇五七村的果蔬大棚里,年过六旬的贫困户尹亚军摘着草莓高兴地说。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五七村每天销往市区的草莓就有200多公斤,贫困户又可以在家门口务工挣钱了。

  眼下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最近大棚里每天有20多名贫困户移栽苗木,采摘草莓,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抢抓农时,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五七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尹新林介绍,目前,合作社的70个果蔬大棚里栽种了草莓、吊瓜等20多个品种的水果、蔬菜,育苗、整地、拔草、采摘都需要人力,贫困户就近就能务工,实现增收。像尹亚军这样,每天到合作社务工,按天结算工资,一个月下来能收入2000元以上。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