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勉县:抢抓时节采菊忙

扶贫互动 陕西日报 2019-11-08 14:03:39
fbfe077e-aea7-4ffd-b664-4b660281.jpg

  金丝皇菊。

72cc56cf-2e95-42ba-a93c-20eeec44.jpg

  村民正在花田里采菊。

  时下,又到了金丝皇菊的采摘时期,走进勉县阜川镇骆驼项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仿佛置身于金色花海,竞相绽放的金丝皇菊美不胜收。花田里,采菊的村民正在辛苦劳作,虽然忙活不断,但村民的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丝皇菊气味芬芳,口感香甜,其采摘时机把握很重要,采摘下的菊花要第一时间送到附近的加工厂,经过挑拣、摆放、晾晒、烘干等多道工序,制成菊花茶。一朵朵金灿灿的菊花,不仅为骆驼项村的土地增添了色彩,也成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2018年初,骆驼项村村委会通过外出调研和考察,结合村情实际,由帮扶单位、村两委干部共同出资,流转土地30亩,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金丝皇菊产业,一期试种收获菊花近600公斤,总收入30余万元。2019年扩种至120亩,并成功注册“自举”牌商标,带动了当地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