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主题教育为商南脱贫摘帽注入新动能

人物访谈 商洛日报 2019-11-08 14:12:39

  本报讯(李治军余海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商南县坚持统筹融合理念,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紧紧聚焦脱贫攻坚,为全县脱贫摘帽注入了新动能。

  该县强化学习教育,增强聚力脱贫摘帽的主动作为意识、担当意识。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坚持将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作为重点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举办“四支队伍”脱贫攻坚业务大赛和“守初心、担使命、促脱贫”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演讲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干,进一步鼓舞扶贫干部的斗志。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方面,深挖细查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对照先进典型查自身不足、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检视反思,努力做到“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把脱贫攻坚作为整改的重点领域,紧盯“四个过硬”目标,动员30多名县级领导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每周下沉所包的镇村,蹲点“解剖麻雀”,查找问题、指导督促,县上每周对县级领导驻村蹲点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广大党员干部以户脱贫为根本,以破解问题整改、13类特殊人群、风险防控、扶志扶智等“六大难点”为攻坚点,以“三比一提升”为保障,实行“户分四类、靶向发力”,推进脱贫攻坚达标提质。县财政局针对群众提的所包扶的深度贫困村赵川镇文化坪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产业发展规模小两个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建设通组路、便民桥、河堤、产业基地等,以实际行动印证问题整改。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