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全省贫困县区和养殖大县生猪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安康市开班

新闻 安康日报 2019-11-07 13:23:39

  本报讯(通讯员 李永生)近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协办,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承办的全省贫困县区和养殖大县生猪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培训重点解读了非洲猪瘟防控政策措施、讲解了生猪重点疫病和常见疫病防治技术、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提升等内容。来自全省29个贫困县区和10个生猪养殖大县的养殖集中乡镇兽医技术人员、养殖合作社、协会和带动农户脱贫养殖公司防疫人员以及具有一定兽医基础知识的贫困养殖户养殖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把在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踊跃的提出,专家教授一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提振了生猪养殖户的信心,在助推脱贫攻坚,稳定恢复生猪生产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在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规模、经营方式、技术水平、产业链延伸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市培育有生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国家级农业生猪龙头企业等,创立了多个生态富硒猪肉品牌。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