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启动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慈善帮困活动

新闻 陕西慈善 2019-01-11 1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慈善组织在扶贫济困中的作用,2019年1月10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横山羊中王集团有限公司、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国创股份)共同举行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慈善帮困活动启动仪式。

5bq277e0.png

  会议对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慈善帮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活动分为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和“爱心关照·慈善帮困”两部分。

p5k11ey5.png

  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安排物资390万元,由各主办方负责筹集。其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捐款300万元,横山县羊中王集团有限公司捐物价值6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国创股份)捐赠资金30万元,合计筹集资金(含物资折价)390万元。主要用于慰问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城市低保户、环卫工人、省内复员退伍军人、抗战老兵和困难知青等。值得一提的是,经与省扶贫办商议,2019年的农村贫困户慰问,由各市县慈善协会与当地扶贫办联系直接慰问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活动从2019年1月10日起,将于1月31日前所有慰问品全部发放到位。

  会上,延长石油集团向省慈善协会捐赠500万元;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向省慈善协会捐赠500万元;横山羊中王集团向省慈善协会捐赠价值60万元的物资;陕西恒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孙俊良先生向“公民道德建设基金”捐赠人民币3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国创股份)向省慈善协会捐赠30万元。国创股份董事长陈军、陕西中洲知青帮助基金会、宝鸡市慈善协会会长杨瑞乾分别代表捐赠企业、救助机构及慈善组织发言。

9z3d3d10.png

qk145541.png

d1qaf377.png

59xedq4f.png

73653dz4.png

  “爱心关照·慈善帮困”活动由陕西省慈善协会组织使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捐赠在省慈善协会设立的本金1亿元《慈善帮困基金》年度增值款500万元进行实施,2019年已是活动开展的第七年,主要针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所属困难企业、省国资委系统、省纺织系统、省建工集团所属企业中生活特困的老职工、省内复员退伍军人、各市、县部分企业的特困老职工、英模、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帮扶。

  省委文明办在会上提出了2019年春节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方案,此次慰问活动由省委文明办处级以上领导带队,分4组赴各地入户慰问。慰问对象为生活困难的省级以上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孝心少年,经费由综合处协调省慈善协会从陕西省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列支。慰问时间从1月15日至18日,计划慰问200人左右。

zkdazb69.png

  刘维隆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将慰问“三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城市低保户、困难职工户,“五种人”:环卫工人、省内复员退伍军人、抗战老兵、困难知青、道德模范。慰问内容更广泛的同时,也要求我们的工作更深入、更细致。他提出,在慰问过程中要“到户要见人,见人要贴心”,把老年人作为重点,把更多的爱心送到老年人手中,同时把中国的孝道文化传递到社会各个家庭中去。刘会长强调,目前全省已有455000名志愿者,今年的春节慰问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慈善志愿者是最能表现爱心、贴心的人群,慰问不能仅仅是把慰问品送到慰问者家中,他们更多需要精神关爱、心灵抚慰,需要得到尊重以及应有的荣誉。刘会长提出,把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结合起来,按照慰问对象的特点和要求,合理有效的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慈善志愿活动。慰问要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信息传递,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做好慰问工作的有效对接,提升网络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使网络化管理和慈善扶贫工作能够在春节慰问工作中提上新的水平。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