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建大“保护秦岭筑梦三秦”暑期社会实践之以笔绘心共筑美丽中国

新闻 华商网 2018-09-05 09:10:24

  8月2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保护秦岭筑梦三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西安市鄠邑区户县钟楼附近,积极发动过往儿童参与“以笔绘心共筑美丽中国”的活动,邀请他们在画纸上绘画,希望由此可以增强儿童及家长的环保意识,促使其加入到保护秦岭的大家庭中来。

  是日,筑梦小队首先抵达西安市环境保护局鄠邑分局。在向当地政府机关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小队成员,表示非常支持我们的活动,并且向实践小队提供了环保宣传手册、环保围裙及环保袋。

blob.png

blob.png

  实践团前往环保局

  下午,实践团队在西安市鄠邑区钟楼附近布置好了场地,来到道路上和来往市民沟通,希望征得他们的同意邀请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手持七彩的画笔,在画纸上绘出花朵、动物和高楼,这是属于他们的美丽家园。也许画笔稚嫩,也许甚至让人不知所云,但却充满了童真童趣。下一代人,下一代人的家园,需要被我们守候,看到这画这人,小队成员皆对秦岭保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blob.png

  实践团成员带孩子们绘画

  同时,队员们向一旁观看的家长发放了环保手册、围裙及购物袋,希望他们也能受此号召,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大家庭中来,为环保事业再添一份力量。

blob.png

  实践团成员向家长发放环保小物品

  经过一天的社会实践,小队成员收获颇丰,保护秦岭,我们在行动,希望可以为环保事业略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筑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blob.png

  实践团与部分参与活动者合影

  撰稿:尚崇新

  摄影:贺芷琦、叶园星

编辑:滕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