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新闻 西译青年 2018-08-01 16:40: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青春建功新时代,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根据2018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安排,联合各部门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专项活动。

  2018年暑期,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爱心邮递,星火传承”团队在团总支书记陈福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进行以“爱心邮递,星火传承”为主题的教育关爱活动。

  7月17日早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陕西省宝鸡市集合。集合后团队经过短暂休息,迅速前往市场采购文具袋、荧光笔、作业本等学习生活必需品。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依然不能阻挡他们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blob.png

  经过一路的颠簸,在当天下午,“爱心邮递,星火传承”团队所有志愿者及老师顺利抵达陈仓区。

  紧接着,在虢镇罗婷书记的帮助下,团队成功对接了东街社区、中街社区、西街社区负责人后,各社区领导热情接待活动团队,简要介绍本社区现有情况,并派出工作人员带领团队一同前往贫困、留守家庭,一同了解各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情况,正式开展三下乡主题活动。团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了解各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记录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带去一些日常必备的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习上更加的刻苦用心,努力奋进。最后,志愿者团队同家庭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开展学习帮助工作。

blob.png

走访中街社区

  中街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现有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及各个学生在4点半后来社区活动中心进行学习,社区派出志愿者对这些学生进行课业辅导,通过每次来社区活动中心的学习以及自习表现获得分数,集齐一定的分数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实践团队成员对此活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认真记录领导介绍,向社区领导学习经验,并把此活动作为之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教育关爱活动的样板。

blob.png

blob.png

  团队走访东街社区

  实践团队在宝鸡市陈仓区实践期间,一路上充满着艰辛,但始终坚守自己出发时的诺言,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