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榆林市9.9公益日暨“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培训会

新闻 中国社会扶贫网 2018-07-25 12:54:05

  为了推进全市中国社会扶贫网管理运行工作,组织开展好2018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省慈善协会副会长、省“互联网+”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浩义带领工作小组专程来榆进行调研培训活动。

blob.png

  培训会现场

  7月23日,召开了榆林市9.9公益日暨“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榆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网信宣传部部长张榆生主持。省慈善协会副会长、省“互联网+”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浩义,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省慈善协会网信部部长、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强萃萍,省慈善协会网信部副部长、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宁博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负责对接榆林市工作的信息员沈璐,华商网社会扶贫频道负责人杨帆,12个县市区扶贫办和慈善协会的同志们,榆林市部分爱心企业及爱心团队的负责人,慈善志愿者朋友们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170余人。

blob.png

  榆林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讲话

  市扶贫办王志强主任就当前“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提出四点具体的要求。一是尽快理清职责,落实任务。二是努力宣传推广,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动员、引导更多社会力量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形成社会扶贫网帮扶资源的“广覆盖”。三是抓好融合发展,联动多赢。特别要抓住扬榆扶贫协作机遇,促成扬州榆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线上线下志愿帮扶我市贫困群众,让更多的榆林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四是积极创新模式,提升时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的关键在于扶人、扶智。

blob.png

  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讲话

  榆林市慈善协会刘洪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管好用好社会扶贫网,为全市的脱贫攻坚做贡献。党的十九大以后,慈善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发生了新变化,也要接受新的使命。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动员社会力量为脱贫攻坚的决战胜利做出贡献。慈善事业要从边缘进入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进入这个主战场,首要的途径就是要把社会扶贫网管理好、运用好,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二是要打赢9.9公益筹资这项活动,为脱贫攻坚筹集物质力量。扶贫办、慈善协会、慈善志愿者三大主力齐聚在一起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blob.png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省“互联网+”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浩义指导培训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互联网+”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浩义就9.9公益活动和扶贫网事宜作了重要讲话和指导培训。

blob.png

  省慈善协会网信部部长、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强萃萍培训

  省慈善协会网信部部长、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强萃萍就中国社会扶贫网进行了培训。

  最后,榆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网信宣传部部长张榆生动员各爱心企业、单位、慈善志愿者团队再接再厉,发动身边所有力量,投入到全市9.9网络募捐活动中来,积极注册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