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贺荣: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引领脱贫攻坚扎实务实推进

新闻 2018-04-26 08:07:53

4月25日,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召开部分省直部门和县委书记、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推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精准推进我省脱贫攻坚的发展优势。要从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知青岁月中汲取力量,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有效融合。

座谈会上,5位来自县、村的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用心用情、苦干实干等作了发言。贺荣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交流。她说,去年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凝聚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基层干部的艰辛付出,更与基层党的建设保障有力分不开。希望大家丝毫不要松劲,用过硬的作风啃最硬的骨头,坚决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   贺荣强调,要强化各级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具体实践。要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加强贫困群众教育引导,倡导弘扬优良民风乡风,营造脱贫光荣氛围。要结合我省实际,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当前,要把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把党建工作作为根本保障,确保我省贫困县、贫困人口如期摘帽脱贫。

座谈会上,5位来自县、村的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用心用情、苦干实干等作了发言。贺荣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交流。她说,去年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凝聚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基层干部的艰辛付出,更与基层党的建设保障有力分不开。希望大家丝毫不要松劲,用过硬的作风啃最硬的骨头,坚决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 

编辑: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