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驻村干部翻山越岭送帐篷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0-12 11:18:23
\

  镇村干部给受灾群众送帐篷

  本报讯近期受强降雨影响,陈仓区拓石镇葛条岭村一户村民家屋后山崖滑坡,导致房屋受损无法居住。10月10日,驻村干部冒着风雪,翻山越岭,徒步4小时把救灾物资送到了村民家。

  葛条岭村位于陈仓区拓石镇西部山区,全村226户村民居住分散。此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导致全村通组道路全部中断,只能靠人力运送救灾物资。该村四组村民李某住在距村委会两个山头远的半山腰上,连续几天的强降雨导致其屋后山崖出现滑坡,情况特别紧急。“这户人家男主人李某患有重病,无法冒着雨雪长距离转移,加之通组道路因泥石流、滑坡而中断,我们连夜调来帐篷等物资,第二天一大早就送过去。”该村第一书记陈磊说。

  10月10日一大早,天下起了雪,原本就出现滑坡、泥石流的山路更加难走。“但路再难走也要走,因为群众在等着咱!”陈磊和其他驻村干部以及村组干部一道,背起重达70公斤的帐篷,拿上面、油等救灾物资向李某家赶去。路上雪花飞舞,可几名干部硬是一步一步踩着泥路,翻过两个山头,徒步4个小时赶到了李某家中。到达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在院子里的安全地点搭起临时帐篷,让李某和其家人住了进去。

  据了解,近期以来,拓石镇驻村干部与村组干部一起,争分夺秒开展受灾农户排查及临时安置工作,转移受灾严重的村民26户64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弓旭东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