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搬进安全房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0-12 11:15:48

  本报讯“最近不停下雨,老房子危险得很,能这么快搬到安全住处,我一下子放心了。”10月8日,凤翔区城关镇马家庄村杨天儒一家搬进政府安排的临时安居点后,他高兴地说。

  杨天儒是马家庄村村民,已年过七旬,多年来,他们一家四口居住在老房子里。镇村干部在进行防汛防滑安全房屋排查中了解到,他们居住的房子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杨天儒一家人的安全,防汛干部立即联系运来应急板房材料,协调吊车,组织村干部寻找了一处安全地段,搭建板房,装好照明灯,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凤翔区城关镇全部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防汛队伍,全面开展灾害隐患排查防治,紧盯农户土坯房、镇村内涝点、地质灾害威胁点,每日进行巡查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