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万亩油菜开镰 群众笑开颜

新闻 安康日报 2021-05-31 15:01:06

\

\
\
\

  通讯员 张辉

  近日,汉阴县城关镇万亩油菜进入收割季,走近月河两岸的田间地头,连片的油菜基地在阳光照射下披上了“金装”,伴随着村民开镰收割的欢笑声和收割机的轰鸣声,脱粒过的油菜籽一车接一车被运往晾晒场,村民们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今年的油菜长势很好,油菜籽颗粒饱满成色好,相比去年来每亩应该能增产40公斤左右,趁着这两天的好天气赶紧收割晾晒。”杨家坝村农民刘定保一边挥动着手中的镰刀,一边和邻田的村民交流着。

  为支持农户实现夏粮丰收,力保油菜籽颗粒归仓,该镇协调30余台收割机投入油菜收割。4台收割机正穿梭于五一村三组的油菜地里,收割、脱粒、秸秆还田,整个收割过程一气呵成。看着自家3亩的油菜地在半小时内就完成收割,村民成芳难掩心中的喜悦。

  学党史、见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该镇党委的号召下,辖区21个行政村纷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散到各村缺少劳力农户的田间地头帮忙收割,辖区呈现出党群一心抢抓农时忙丰收的景象。

  “春赏美景夏收粮。”这是该镇发展油菜产业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镇依托月河川道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展油菜种植,通过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全镇共种植油菜1.89万亩,形成了“三月赏花、五月收粮”的农旅共赢格局,促进了辖区粮油产业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