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入画来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5-11 13:42:39

  本报讯日前,笔者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了解到,凤县入选“2020年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是陕西省唯一入选县区,获得中央财政奖励2000万元。

  近年来,凤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竞争优势、提升民生福祉的“铺路石”。凤县农村垃圾治理成效显著,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粪污管控利用同步推进,乡村处处呈现美景画卷,村民享受着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该县66个行政村实现了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全覆盖;建成污水处理设施32处,覆盖2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目标达到86.7%;通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卫生厕所16000余座,普及率达90.3%;各类养殖行业粪污实现无害化处理;完成镇村绿化美化面积近500亩,栽植绿化苗木34.6万株、花卉类苗木12万株,实现了“秦岭花谷”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