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爱心衣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2-01 11:47:16
\

村民正在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

  虽已是寒冬,但黄龙县圪台乡圪台村村委会院子里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镇村干部、村民们都聚集在村委会院子里,挑选衣物、清洗、熨烫、整理……为村里新建的“爱心衣橱”储备衣物。

  “爱心衣橱”里,各种男装、女装、童装、包等,悬挂上架,供村民们免费挑选。“爱心衣橱”刚开放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围观,看着衣架上挂满各式各样的衣物,大家仔细翻看。当得知这些衣物都是为他们准备的,村民们都十分开心,纷纷上前为自己和家人挑选合适的衣服,场面好不热闹。

  来村委会办事的村民徐文献,得知“爱心衣橱”开放后叫上老伴儿一起挑选衣物,老人细心挑选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试穿、登记、打包,满脸都是笑意。

  “不花一分钱,就可以穿上好衣服,现在的政策好,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徐文献高兴地说。

  “爱心衣橱”是黄龙县圪台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载体之一。近年来,圪台乡以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为出发点,通过“爱心衣橱”搭建爱心传递桥梁。衣物来源主要源于黄龙县城各小区44个衣物回收站,以及各类爱心捐赠。经过清洗、消毒处理后,群众按照自己的需求,定期到村委会“爱心衣橱”挑选适合家人穿的衣物。同时,村上还鼓励大家把自家的闲置衣物汇聚在一起,无偿提供给需要衣物的贫困群众,扩大“爱心衣橱”的作用范围,弘扬扶弱济困传统,倡树文明和谐新风。

  “我们村的‘爱心衣橱’是在2020年10月中旬建立的,我们把捐赠的衣物,经过挑选、水洗、烘干、熨烫、消毒以后,供村里有需要的村民前来挑选,群众反响特别好。”圪台村党支部书记孙志杰说。

  截至目前,该村共给村民发放各类衣物600多件。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