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双全村:抓实搬迁后扶持和产业发展 增加收入提升幸福指数

扶贫互动 白河县广播电视台 2021-01-21 10:39:35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双全村细化搬迁后续帮扶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发展产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村两委抓住机会积极引导外出能人返乡创业,融合发展种养殖产业,逐步提升幸福指数。

blob.png

  双全村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并对村内安置点的27户49人进行分类施策,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帮扶措施。

blob.png

  #双丰镇驻村工作队长 李永保

  我们这27户分别解决了有低保户,有五保户,公益岗位户,(2019年)村支部通过流转土地,为这些搬迁群众划定了微菜园,结合户上的户情实际,给有劳动能力户给他建了微猪圈,从而使这些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大大提升。

blob.png

  除了抓细抓牢搬迁后帮扶工作,村上还积极引导返乡能人创业,周美东曾是村里有名的外出务工能人,2019年在村两委的鼓励下,开始创建恒绿源日用品加工公司。

blob.png

  #白河县恒绿源日用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周美东

  现在我们是加盟的,下一步我准备申请一个许可证,就是有一个合伙人,跟我俩投资,想盖个自动流水线的,比较正规大型一点,这样往市场好推广一点。

  看着周美东的加工业办的有模有样,村里另一对在天津务工的余运祥夫妇也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在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考察协调,2020年9月,夫妇俩创办的3000只种兔养殖场正式投产。

blob.png

  #白河县双丰镇祯祥兔业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 余运祥

  一般早上起来就是把料一喂,喂了之后就是看一下温度,温度有时候不够的就是给它加温,加温了之后就给他打打疫苗,有新繁殖的要给他接生,看他有什么症状就给他治一治,目前兔子现在有五千多只,第一批将近有两公斤,第二批有一公斤左右,每天都有新生的。

blob.png

  看着兔子的繁殖速度,余运祥打算年底出栏一批成品兔,还计划明年扩大规模,带动附近的乡亲们一起养。

blob.png

  据了解,双全村按照“长短结合”的发展思路,2020年在千亩核桃园区内套种油用牡丹100亩、魔芋50亩,短期发展红薯、朝天椒、甘蔗等各类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稳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