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平利精准就业扶贫案例入选《就业增收强后劲》一书

新闻 陕西日报 2021-01-25 12:49:02

  1月19日,记者从平利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司、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司主持编写的《就业增收强后劲》一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平利“三业”并举凝聚攻坚合力》入选其中。

  据了解,《就业增收强后劲》以全国精准就业扶贫优选案例为蓝本,遴选汇编出就业扶贫的近百个典型案例,集中展示我国就业扶贫领域成果,以案例说理,介绍各地就业扶贫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有较好的可操作性。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利县聚焦精准,紧扣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兴产业、置家业、扩就业“三业”并举的精准脱贫新路,扭住“5个10万”产业发展目标不动摇,形成当下能脱贫、中期稳增收、长期能致富的产业格局,坚持规划为先,实施有业安置,让搬出来的贫困群众安心舒心,按照“总部在园区、工厂在社区、车间进村庄”的思路,制定出台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动能。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