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多发展产业,以后就能享福了”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1-06 11:11:47
\

● 冯新平在修剪果树

  现在,我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这在以前我连想都不敢想。我寻思着,这两年猪肉的价格还可以,2021年准备发展养猪产业,好好再干几年。

  数九寒天,位于延川县乾坤湾镇苏丰村的陕果集团果园里却是一片繁忙景象,果农冯新平和其他村民正忙着修剪树枝。

  “我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真要感谢党和政府。我的手指刚刚残疾那段时间,连个维持生计的营生都找不到,没人敢雇我,当时一点生活的希望都没有。现在,我在家门口就把钱给挣了,这要放在以前,我是连想都不敢想。”冯新平修剪果树的间隙,和果园里其他果农聊起过去和现在生活的差异,不禁感慨万千。

  55岁的冯新平是乾坤湾镇苏丰村村民,因手部有残疾,2015年被纳入村上的贫困户。陕西果业集团在苏丰村建设采摘园以来,他就一直在果园里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的工资。同时,他把家里的18亩红枣园,以每亩每年200元的价格入股延川文旅集团,将27.6亩土地,以每亩每年200元的价格入股陕西果业集团。除此之外,冯新平还在闲暇之余外出打零工,一家人一年的收入超过了5万元。2017年,他们一家顺利脱贫。

  “冯新平能吃苦、不服输,手指被磨面机弄伤后,没人找他做活儿,全家人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颓废,靠着自己的努力,终于摘掉了‘贫困帽’,过上了好日子。”苏丰村第一书记杨洁说,冯新平能脱贫,不光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更是他自强不息、不断努力的结果。

  在脱贫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冯新平修缮了4孔窑洞,还新盖了2间平房,硬化了院子,建起了围墙。

  “以前从村里走到城里真是难,路远还不好走,我们吃水还要跑到几公里外挑。现在生活好了,路、电、水这些问题政府都给咱解决了。”提起这两年村上的变化,冯新平是打心底高兴。摆脱了贫困后,他对未来也有新的打算:“我寻思着,这两年猪肉的价格还可以,2021年准备发展养猪产业,好好再干几年,多挣点钱,以后咱就能享福了。”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