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延安2020年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启动

新闻 延安日报 2020-01-15 14:15:00
\

  ●工作人员为王秀莲(中)穿上棉马甲

  本报讯(记者 王强)1月9日上午,省、市、县(区)慈善协会和市民政局联合5家爱心企业,在圣通酒店举行了2020年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牌,现场向150户困难职工和居民代表发放了慰问品,爱心企业代表和受慰问的困难家庭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了组织好此次活动,把爱心传送到千家万户,市慈善协会联合陕西华鼎集团、陕西羊中王集团、延安龙飞集团、延安油田公司、圣通大酒店等5家爱心企业以及各县(市、区)慈善协会和广大慈善志愿者,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目前各项善款和物资已全部到位。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397.3万元,将在春节前后慰问7611户困难群众,是这项活动开展16年来,慰问户数最多、慰问标准最高的一次。

  此次慰问的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受灾户、农村留守贫困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困难退伍军人家庭和企业下岗困难职工。其中省市慈善协会、陕西华鼎集团、陕西羊中王集团、延安龙飞集团等共筹资69万元,安排慰问2000户;延长油田公司自筹15万元,定向慰问延安八一敬老院、延安社会福利院、延安儿童福利院共计751人。陕西华鼎集团自筹8.5万元,定向慰问51户;13个县(市、区)慈善协会筹资303.8万元,安排慰问5560户。另外,市慈善协会还筹资1万元,联合延安书画院书法家书写1600副春联,分发各县(市、区)。本次活动除物质慰问外,市、县(市、区)都将组织慈善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向特困家庭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社会各界的关爱,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慈善协会、宝塔区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宝塔区桥沟街道办向阳社区的朱胜利、苏义胜和王秀莲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带来了米、面、油、春联、棉马甲等慰问品和每户500元的慰问金,向他们表示新春祝福的同时,也鼓励他们要勇敢克服困难,靠辛勤奋斗摆脱贫困,迎接美好生活。

二维码.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