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大棚种出“甜富美”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5-14 14:11:17
\

王林(右)正在管理大棚

  近日,走进宝塔区临镇镇觉德村王随红家的大棚内,一片翠绿生鲜的小甜瓜三五成簇,结满枝秧,王随红正忙着点花、掐头。

  从2012年开始,王随红种植大棚已有9年时间。“今年天气温度比较低,政府就给我们提供了乌灯。乌灯能提高光合作用,提高棚内温度,在乌灯的帮助下,我的3棚甜瓜马上就能上市了。照目前来看,收入肯定要比去年高。”看着大棚内的甜瓜,王随红眼里充满了希望。

  在觉德村甜瓜种植户王林家的大棚里,甜瓜香气袭人,第一茬马上成熟,王林和妻子正在瓜棚里翻瓜,保证每个瓜都能受光均匀。

  “政府每年都会想方设法帮忙推销我们村的优质甜瓜,不少客商都慕名前来订购。我种了4座大棚,一年下来,大概能收入10万元。”王林高兴地说,“不只是我,我们村大部分的西小瓜种植户收入都很可观,现在大家的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为带领全镇农民致富奔小康,宝塔区临镇镇按照“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理念,把大棚果蔬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拓宽致富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该镇觉德村经过多年的摸索,总结出了独特的西小瓜种植方式方法和经验,村民培育的苗子既能增强西小瓜植株抗病性,提高植株吸收养分的能力,又可以改善品质提高产量,长出的果实因色泽亮绿、品质好、卖相佳而得到市场认可。

  “大棚产业是我们村的支柱产业。目前,我们村有1900余座大棚,主要以种植西瓜、甜瓜和蔬菜为主。依靠大棚种植,全村村民的收入普遍提高,大棚种植种出了我们村的幸福生活。”觉德村党支部书记田贵紫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狠抓大棚产业发展,努力种出更高品质的瓜果蔬菜。

  截至目前,临镇镇共有3500余座大棚,主要种植西小瓜、黄瓜、西红柿、辣椒、豆角等农作物。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镇已形成临镇品牌、临镇味道,产品销路广、农民收入高,棚均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大棚已经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