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云课堂”培训已经开课啦!

扶贫互动 中国社会扶贫 2020-08-07 12:35:31
image.png

       好消息,为提高员工扶贫理论水平及思想站位,做好内部培训,经过积极筹划,扶贫云课堂于8月5日正式开课啦!国务院扶贫办消费扶贫专班、扶贫网管理层及消费扶贫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扶贫理论与实践”,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主讲,中国社会扶贫网董事长王家华主持。

image.png

       首先,洪天云副主任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的扶贫历史;以时间为轴线讲述了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决战形势及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洪天云副主任强调2020年是消费扶贫年,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消费扶贫既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

       最后,洪天云副主任为现场青年朋友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并认真做记录。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整理好今天授课教材,采用线上方式组织中国社会扶贫网各级管理员进行学习,锻造出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

       今后,扶贫云课堂将围绕社会扶贫、产业开发、政策法规、消费扶贫等专题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做精彩纷呈的培训,值得期待哟!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