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市民不必惊慌 “恶魔之花”对人体无害

新闻 宝鸡日报 2022-01-10 15:04:18
\

  外来入侵植物“恶魔之花”被相关部门铲除

  本报讯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市区出现了网上热议的外来入侵植物“恶魔之花”,还有网民称发现此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联系我市相关部门核实后得知,该花对人体并无伤害,市民发现此类植物后不必惊慌,可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日前,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称,陈仓区附近的河堤边有一片花,其外形酷似网上热议的外来入侵植物“恶魔之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需不需要联系公安部门?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科,他们称,根据网友提供的位置,已在市区陆港大桥附近找到该花,并经过核查认定,确认其就是外来入侵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当即联系相关单位将70余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铲除。据了解,近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强对外来入侵植物方面的管理,将对全市范围内建成区的公园、广场进行全面排查、监控,严防外来入侵植物破坏本地生态环境。

  据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绿化科科长张金环介绍,网友之所以称这种花为“恶魔之花”,是因为它生长比较迅速,能够适应各种瘠薄的环境,对我们当地的一些乡土植物和其他植物的生存空间造成严重威胁,影响生态平衡,但它对人体并没有危害。所以市民在遇到该花时不必惊慌,一旦发现,可以联系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处理,在交通干线、市区远郊处发现的,可以联系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处理。本报记者白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