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新闻 陕西日报 2021-12-13 13:34:09

\

  批发商在宝业陕南农特产品物流园采购新鲜蔬果。本报记者 刘枫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枫)“这地方宽敞,又在高速路口旁,我们卖山楂再也不用到处跑了。”11月28日,安康市汉滨区石梯镇东茂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道东说,以前晶莹剔透、酸甜可口的遍山红果让人又喜又愁,现在搭上了物流园“供销班车”,不愁种不愁销,满树的山楂成了触手可摘的“金果果”。

  王道东说的,正是新迁建的宝业陕南农特产品物流园。该物流园原来设在安康市城区宝业农贸市场,市场位于干道,人车混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给市场商贩和附近居民带来了不便。

  对此,汉滨区工商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安康市巴山宝业丝绢有限公司对农贸市场进行迁址重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11月,陕南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宝业陕南农特产品物流园在安康东高速出口东侧开园。该物流园集农贸、冷库、批零、电子交易及管理配套五大功能于一体,占地面积超过120亩,入园商家达220余户。

  物流园的迁建、升级,不仅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更吸引了许多商贩前来交易。不断供应的新鲜蔬果,让岚皋、紫阳、白河等地群众的餐桌更加丰盛,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得到保障。据统计,该物流园投入运营后,带动了安康市及周边地区农产品交易和中转输送,辐射带动就业近1万人。

  “规模化、智慧化、现代化的农特产品交易中心运营,既切合了新发展理念,又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汉滨区工商联主席马婷婷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中,全区247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231个贫困村,实施带贫益贫项目822个,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06亿元,帮助36391人如期脱贫。

  今年以来,汉滨区工商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融为一体,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构建研学实践的“大本营”,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据统计,我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汉滨区工商联已号召53家民营企业与全区55个重点振兴村结对,不断探索共赢共生共建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