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废物沤成有机肥一年省下20万元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2-06 14:09:22

\

  本报讯“以前从外面买肥料,一年花费40万元左右,今年我们用上了自己生产的有机肥,费用省了一半……”日前,记者走进太白县秦西绿色蔬菜产业园,感受最深的就是工作人员对园内蔬菜用上自产有机肥的喜悦之情。

  十二月的太白虽然天寒地冻,但秦西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生机盎然。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说,园区一直坚持“特色、高效、品牌”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今年以来,园区改变以往购买有机肥的做法,在园区内“就地取材”自产有机肥。今年初,园区新建的有机肥生产车间投用,工人采摘西红柿后,将大量的剩余根茎以及废旧菌棒等废物打成粉末,再沤成有机肥,仅肥料一项的支出费用就降低了一半,一年为园区省下20万元左右。

  秦西绿色蔬菜产业园现有大棚88座,每年可提供高山蔬菜和食用菌600余吨,年均实现收入近300万元。产品除了在宝鸡享有口碑,还畅销西安、上海、深圳等地。同时,园区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通过订单收购、技术培训、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163户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