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大棚草莓冬日红

新闻 渭南日报 2021-11-22 12:25:47
\

  张文令和妻子在草莓园里

  本报记者 徐蕊 通讯员 程军涛 贺军栋  初冬的暖阳照进蒲城县椿林镇万兴村的16座大棚里,棚中一株株草莓苗正茁壮生长。碧绿的叶子丛中,深红色、粉白色的草莓镶嵌其中,香气扑鼻,令人垂涎。

  “深红色的是‘凤冠’,特点是早熟、高产,口感香甜,10月底上市一直到来年6月结束。”草莓大棚的经营者张文令谈起自己的草莓如数家珍。最让他自豪的是在种植草莓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株口感香浓的变异草莓,因其甜度比普通草莓更高,且颜色为粉白色,于是取名为“玉兔”。今年他试种了5000株“玉兔”,口感得到大众认可,很受市场欢迎。

  张文令是杭州人,今年43岁,种植草莓已有8年,从当初的“门外汉”到现在的“草莓专家”,张文令历经波折,最终取得了成功。据他介绍,去年他的16座大棚草莓销售额达到60余万元,今年预计将达到100万元左右。

  站在大棚里,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好效益离不开椿林镇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和镇村党员干部对我的帮助。也特别感谢龙阳镇的农业土专家张六三帮我解决种植技术上的难题,蒲城是我的第二故乡!如今我选用优质的草莓品种,用发酵、腐熟技术改良土壤,施用微生物发酵营养液肥料,很高兴自己培育绿色有机草莓的梦想正在蒲城县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张文令的带动和帮助下,我们村上已经有4户群众在园区进行草莓种植,同时有10多名群众在草莓园区务工。下一步我们主要围绕园区提供好服务,加强草莓种植技术的培训,让草莓成为我们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椿林镇万兴村党总支书记花青亚说。

编辑:齐少恒